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国家工程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3-07-26

       2023年7月24日,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电子科大清水校区召开第二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中心主任周佩珩、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有关部门领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心部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主持。

 图1 IMG_2094.JPG

       工程中心第二届工程技术委员会专家有清华大学周济院士、电子科技大学邓龙江院士、南京大学大学陈延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教授、浙江大学陈红胜教授、复旦大学车仁超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程兴旺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孔杰教授、中山大学王成新教授、清华大学宋成教授、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焦璐研究员、中国电科集团第二十九所周涛研究员、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柯尊贵研究员。会上,与会领导为各位到场专家颁发了聘书。

图3 微信图片_202307261454363.jpg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新一届的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徐校长表示工程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基地,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建设等方面将持续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

图2  IMG_2095.JPG

       与会委员听取了中心主任周佩珩教授汇报的中心2018-2022年度的整体情况,并对中心的发展思路、研发方向、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提出了建议。

       中心主任周佩珩教授汇报了中心2018~2022年度的整体情况,对中心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与转化、人才培养及开放服务、内部运行管理等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心下一年工作重点及未来发展做了展望。电子科技大学的陈涌频教授、毕磊教授、李恩教授、张林博研究员分别就相关技术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

图3  IMG_2111.JPG

图4  IMG_2119.JPG

图5  IMG_2136.JPG

图6  IMG_2141.JPG

图7  IMG_2151.JPG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大家充分肯定了中心在这五年中所取得的业绩,并对中心的发展思路、研发方向、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委员们指出,中心应以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以自主创新与开放协同为推进路径,重点对电磁辐射特性控制材料的功能化、结构化、集成化、智能化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攻关。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加强对关系根本和全局的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和部署,强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任务部署,集合优势力量,促进交叉学科和领域的探索。

图8  IMG_2165.JPG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