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最高荣誉!工程中心入围五四青年奖章

2023-04-21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四川省委、省青联授予四川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重要之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在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

        根据评选表彰办法,通过资格审核、事迹展示、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本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20名个人和10个集体入围。

2022.10 团队合影-调整大小2.jpg

        2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入围集体

       电子科技大学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科研攻坚团队

       电子科技大学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科研攻坚团队,共有139人,35周岁以下青年占比为87.8%。团队长期从事多频谱YS材料与电磁功能材料与结构的技术研发、工程转化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团队针对我国相关装备对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急需和材料“薄轻宽强”的技术瓶颈,联合国内系统单位开展了高磁损耗吸收剂和多频谱多功能集成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结构研究工作,研制的材料实现了在国家重大装备上的批量应用,相关成果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团队研制的NFC天线磁性基板材料,打破了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技术垄断,已在富士康、华为、OPPO、魅族、安费诺等国际知名企业的系列产品上批量应用,大大提高了市场份额,并大幅降低了产业链成本,该成果201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