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邓龙江教授做客ESE青年教师导师论坛

2020-12-08

        12月7日,校长助理、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邓龙江教授做客学院ESE青年教师导师论坛,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分享自己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解答青年教师们发展中的困难和疑惑。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受邀参会交流。

53799E3FDAF293EF06D1A899A85_F62ED569_23170.jpg

        “在座的青年教师们都非常优秀,你们的科研条件也比我们当时好很多,国家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们能把握难得的机会,奋勇争先、快速成长。”邓龙江教授开门见山地说到,他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比较了国内外研究环境的变化,解释了国家层面人才政策变化原因。他希望青年教师们不要惧怕科学研究中面临的种种压力,要树立远大理想,有好的榜样,选好研究方向,把自身发展目标与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相结合,将立德树人与做真科研相结合,实现自身价值。

        邓龙江告诉大家做科研贵在坚持,要学会梳理目标和压力,将压力和动力有机结合、敢想敢做,事在人为,去尝试做了说不定就成功了;在感觉到困难想停止不前的时候一定要再坚持一下,这时离成功往往就只差最后一点,迈过砍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坚持深耕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出特色和亮点,做到别人无法取代;要坚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把握一切机会与业内最好的研究人员交流,尽一切努力拓展自己的学术影响。在交流环节,邓龙江教授与参会青年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成功经验。

607743A9321F9849E57DBADA243_33034C64_1F45F.jpg

        李雪梅书记说,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非常关注,感谢邓龙江教授百忙之中抽空为青年教师们传道授业、解答疑惑。学院希望通过营造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邀请知名教授专家坐镇,为青年老师们搭建快速成长平台。她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把握学院实行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的契机,跟学院优秀的前辈教授学习,积极交流主动汇报,掌握自己成长的钥匙,加快自己的成长步伐,争取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