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ERC学者讲坛》第十二期

2019-04-29

       ERC中心于2019年4月29日上午在五号科研楼351会议室举行了《ERC学者讲坛》活动第十二期,活动邀请到来自Monash大学的鲍桥梁教授为中心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鲍桥梁_副本.jpg

       鲍桥梁教授以“Light-matter Interactions in 2D Materials and Device Applications”为题,给大家介绍了二维材料中的非线性光吸收、光调制(振幅、相位和极化)、光电转换、波导和极化等方面的光-物质相互作用,概述了基于这些光学现象在二维材料中的光子和光电子器件的应用。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就疑难问题与鲍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学术活动由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第六、七党支部共同举办,在场的老师、同学一起感受了鲍桥梁教授呈现的精彩学术盛宴。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