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心获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19-03-05

       1月8日上午,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电子科大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再获3项大奖。其中,中心研制的“××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是继2008年中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之后,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再获大奖。

       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前,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了参加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获奖代表。中心技术总师谢建良教授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工程中心获奖者出席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刘奇葆、许其亮、赵乐际、栗战书、杨晶、陈竺、万钢。

       中心此次的获奖成果针对多频谱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两大技术难题——超宽带和高效率,建立了多频谱材料的兼容设计的理论方法,突破了可见光/红外兼容材料、低频雷达波吸收结构以及电磁缺陷修复材料三项关键技术,实现了我国飞行器多频谱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跨代发展。该成果已获得广泛应用,满足了国防建设急需。

       据了解,此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共评出自然科学奖42项,技术发明奖66项,科技进步奖187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7人。其中,有67所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数为125项,占授奖总数的53.6%。另外,全国共有17所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了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国防专用项目23项,占授奖总数的39.0%。

图1.jpg

图2.jpg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