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COMMUNICATION

2023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2018-01-18

一、前言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科技部于2013年04月批准组建的我国电磁辐射控制材料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平台,其依托单位为电子科技大学。
        本中心以国家相关政策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依托,以各方协同发展为出发点,以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研究开发为主要内容,通过市场化运作,将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研究开发平台、一流的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信息与成果转化平台、一流的电磁辐射控制材料技术交流平台、一流的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人才培养输出基地,成为我国电磁辐射控制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的服务平台。
        本中心的研究与开发方向为:电磁波传导、吸收或屏蔽材料的电磁计算与应用设计、制备与工程应用、相关电磁测试技术与设备研究等。根据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有关管理条例和规定,中心开放基金将资助意义重大、技术思想新颖,属于行业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以及与本中心研究方向有关的基础性或工程应用性技术研究。
二、中心开放研究基金支持方向
1.材料电磁计算与应用设计
    (1)电磁辐射及RCS计算方法与软件
    (2)RFID/NFC等高密度集成器件设计及方法
    (3)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应用方案设计技术
2.材料制备技术与工程应用
    (1)低红外发射率材料
    (2)射频及微波高磁导率吸收剂
    (3)有机/无机复合材料
    (4)基于周期结构的电磁功能材料等的机理、制备工艺及电磁性能
3.材料电磁测试技术与设备研究
    (1)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红外发射率、复磁导率、复介电常数特性参数
    (2)RFID天线等高密度电子集成装备电磁辐射特性
    (3)不同目标电磁散射特性的测试方法和测试系统研究
三、开放研究基金资助对象及要求
        凡具有讲师(或工程师)以上职称的研究人员和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或相应水平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本中心开放基金。对行业技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工程化和产业化前景明显、国际合作研究课题以及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可予优先资助。申请者须按中心制订的申请书格式认真填写,用计算机打印一式二份,寄到本中心。中心进行格式审查后交工程技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申请者所在单位应具有从事研究所必需的主要实验条件以及精干的研究团队等基本保证。暂无固定工作单位的申请者须由档案托管部门提供学历、出入境签证(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未尽事宜请与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系人联系,或登录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页:http://www.erc.uestc.edu.cn。
项目承担者须承诺以下事项:
    (1)在发表与资助项目有关的论文、专利、技术标准或其它技术文档中涉及单位或资助单位名称的,需有下述中文或英文标注:
中文: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英文: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Control Materials
    (2)所有获资助的项目在研究期限结束时均需提交项目技术总结报告和撰写的与项目相关的论文、专利、技术标准或其他技术文档复印件,此后产生的相关文档也应陆续寄中心存档;1重点项目还需承担人到本中心作一小时的项目总结及技术报告。确需延期完成的项目应提前二个月书面申述理由并获本中心主任同意。
四、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5号科研楼325,邮编:611731
           电子科技大学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28-61830846,18688756358
传       真:028-61830846
联  系 人: 崔晓英
电子邮件:nerc@uestc.edu.cn


ERC 3 开放课题申请表.doc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