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SCIENTIFIC RESEARCH

Spotlight200i傅里叶变换红外显微镜

2018-09-13

简介

Spotlight 200i是一款带有全功能FT-IR的高性能红外显微镜,由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主机Spectrum Frontier和反射聚焦式全自动红外显微镜组成。

系统配置

由带DTGS的检测器和AVCAPV功能的Spectrum Frontier光谱仪、带MCT检测器的Spotlight 200i显微镜、自动显微镜单点ATR物镜,可自动样品松软自动控制压力大小、样品台控制器、Spectrum 10软件组成。

红外显微镜冷热平台:英国Linkam型号SPIR600冷热台一套

技术参数

1)中红外光谱仪主机:

波长范围:8300-350cm-1

光谱分辨率:优于0.4cm-1

波数精度:优于0.008cm-1

信噪比:2500001   1分钟测试,4cm-1分辨率,DTGS检测器,RMS

        750001 1分钟测试,4cm-1分辨率,DTGS检测器,峰峰值)

纵坐标线性度:≤0.05%T

扫描速度:20张谱图/秒(16 cm-1分辨率),连接红外显微镜后可达80张谱图/

2)全自动红外显微镜:

光谱范围:8300-600cm-1

红外采样模式:透射,反射,显微ATR模式及1μm步进间隔多点线扫描

检测器:液氮制冷的高灵敏度MCT检测器,检测面积100μm×100μm

信噪比:显微镜模式优于40000:14cm-1分辨率,2分钟扫描,峰峰值)

        或噪音值优于1.1×10-5Abs4cm-1光谱分辨率, 2分钟扫描)

空间分辨率:优于10μm

3)红外显微镜冷热平台温度区间:-196°C600°C

主要功能

用于新材料、法医学、制药、生物材料、食品包装和学术研究的红外分析。除常规、常量样品的红外图谱扫描外,还可实现显微样品及样品微区的红外光谱测试。

多种样品载台可以分析固体和液体样品。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