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ERC学者讲坛》第二十一期

2024-03-12

  2024年3月1日下午,中心在五号科研楼351会议室举办了《ERC学者讲坛》活动第二十一期,活动由西南科技大学教授蒋俊博士作为主讲人,为中心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2024-03-02 ERC学术论坛-蒋俊.jpg

报告题目为:轻质胶凝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性能。轻质胶凝材料具有低导热率和轻质特点,已广泛应用于建筑节能领域。针对高空隙带来的结构强度较弱的难题,课题组系统开展了纳米孔径构建及其调制规律研究,建立了胶凝材料高物理强度下的组成-微结构调控策略。探讨轻质胶凝材料在节能、吸波领域的应用场景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现场的同学也就疑难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讨论,一起感受了蒋俊教授呈现的精彩学术盛宴。

蒋俊:工学博士,西南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青年委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专家委员,Composites Part B、Materials & Design、Construction & Building Materials等多个行业顶级期刊通讯评审专家,龙山人才计划“优秀人才”,主要从事轻质化功能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重大科技专项、企业、院所委托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1项(排名第一),部分原创成果获评国际领先,部分成果成功转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