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保密工作新发展”——专题党课

2023-06-07

       2023年6月6日,为了加强教工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保密意识,提高国家安全观。支部邀请了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陆海鹏研究员在5号科研楼351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保密工作新发展”的专题党课。支部彭波教授、刘涛教授、张丽教授、杨光副研究员、陈海燕研究员、楚合涛研究员、秦俊副研究员、张胤副教授、崔晓英同志、蒋文颖同志,学院办公室袁媛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并由组织委员杨光同志主持。1.jpg                                               

        陆海鹏同志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强调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系统、全面地定位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之后向支部成员分析了影响国家安全的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总结出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为“十一个安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五个既重视又重视”。陆海鹏同志强调,虽然保密安全没有在十一个安全之中,但是保密安全是与每一个安全息息相关。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最后,陆海鹏同志通过几个典型的泄密案例,告诫大家保密意识淡薄会时刻出现泄密风险,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加强保密意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2.jpg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让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到如何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支部党员同志们一定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牢固树立“大保密”意识。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