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青年学习|校团委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宣讲活动

2023-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示范标杆作用,5月3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宣讲活动。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科研攻坚团队成员杨光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全校2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宣讲。

       杨光老师以《心怀国之大者,在科技创新中答好时代的考题》为题,通过讲述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科研攻坚团队30多年的奋斗历史,勉励成电青年们勇于担起时代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640.jpg


       艰苦奋斗是团队的一直以来的底色。“没有太多的仪器设备,做实验要带着材料到其他地方进行测试。”杨光老师告诉大家团队建设初期,条件比较艰苦,老一辈的老师们不畏艰难,科研团队一步步壮大,在遇到科研难题时团队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染了一代代成员,因此科研成果一步步丰富,造就了今日的丰硕成果。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时团队一如既往的目标导向。站在国家战略需求最前沿,团队一次次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攻克一个个国防和民用电子领域的技术难关。团队也获得多个国家级科技奖励,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建立了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我们应该肩负时代的责任,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追求卓越是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努力方向。团队打造追求卓越、严谨求实、团结协作、开放包容的文化,团队成员都以作高水平国际一流科研为目标。杨光老师介绍到,团队承担了国家重大重点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近五年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14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4余项,团队有80%以上的毕业生就职于国防重点院所以及行业重点单位。

       杨光在最后也鼓励青年学子,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克服困难,攀科研高峰,在国家国防科技以及民用电子材料领域做出更多更有意义的贡献。

       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但成电青年们新的奋斗故事正在路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成电人有成电人的担当。新时代成电青年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拼闯,用青春热血与激昂斗志书写对历史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