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我和导师有个约——走近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技术团队”活动成功举办

2023-04-28

        大学是一个多元化的平台,知识与能力并重。探索自身职业兴趣,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职业生涯决策提供平台,科学研究对本科生的发展有多元化地意义。为了让本科学生提前了解科研的相关内容,培养他们的科研兴趣,2023年4月27日下午,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受邀举办电子学院系列活动:电子学院本科2020级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之“我和导师有个约——走进实验室”。

       活动由工程中心楚合涛研究员、尹良君副教授、杨光副研究员共同主持,由老师们及高年级优秀学长为同学们共同讲解。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团队研究方向,坚定深造信心。 

图1--.jpg

图2--.jpg

        首先由楚合涛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电磁辐射控制材料的各种应用,从国防领域为飞行器“穿上”特殊电磁辐射控制涂层,减少雷达回波实现隐身,到应用电子行业—电磁兼容领域,为集成芯片“穿上”特殊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可降低电磁干扰,再到我们生活中的建筑节能领域、生活领域和运动健康领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导师们跟同学们“心灵邀约”,大家聊着自己的生涯目标,兴趣爱好,师生间其乐融融。

       随后,杨光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实验室,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杨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吸波材料电磁参数及反射率测试系统、低红外发射率薄膜溅射系统、反射式高能电子衍射仪等实验设备以及设备的实验用途。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主动提出问题,老师和博士研究生们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最后由尹良君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家工程中心的展厅,同学们对各种成果展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向老师们提问和交流,最后中心也为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爱心小礼物。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本次参观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与实验兴趣,将理论应用于实验之中,为日后参加专业性课题研究或是科研项目时奠定基础。科研是能力与创新的集合体,大学生应该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实践当中,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促进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