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ERC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七期顺利举行

2019-04-22

       4月17日晚,ERC学术沙龙第七期在中心351会议室如期举行。主讲人是2013级博士生张国瑞,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周期单元的吸波结构分析设计和应用。

QQ图片20190422105330_副本.jpg

       本次主题为“漫”话电磁波。电磁波,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大到近几年全球8台射电天文望远镜为黑洞拍照,小到我们共享单车的扫码识别,无不与电磁波的发射和接收息息相关。本次讲座张国瑞师博士跟大家一起探讨电磁波是如何激发的,在各种介质中如何传播,遇到界面又会有什么样的散射现象和机制,结合多级反射干涉模型来理解电磁波在介质中的反射和透射行为。还以吸波结构为例,带领大家一起探究电磁隐身背后的秘密。

QQ图片20190422105411_副本.jpg

         此外,张国瑞博士还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骑行的小故事,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做有益的运动丰富自己的生活。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