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国家工程中心召开了“第三届全国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应用研讨会”

2019-03-05

      为支撑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促进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技术的科技发展与成果转化,加强高校与研究所、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2017年11日至13日,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了“第三届全国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应用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航611所、成飞132厂、中电29所、10所、14所、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佳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7家单位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工程中心主任邓龙江教授主持,邀请了国内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技术领域的顶尖学者、专家做了特邀报告。

11070592_副本1.jpg

    首先由工程中心主任邓龙江教授致欢迎词。随后,611所桑建华教授、601所张澎研究员、606所尚守堂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周治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邓龙江教授分别就电磁辐射控制技术及难点、电磁辐射控制技术发展思考、电磁辐射控制技术及对材料的要求、硅基光电子学的现状及发展趋势、高温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结构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技术交流报告。

03964800_副本2.jpg

05915392_副本4.jpg

    大会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分组参加了集成光学材料与器件分会和高温陶瓷材料及功能涂层分会,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探讨。会议还设置了墙报展示环节,并投票产生了优秀墙报。与会代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研讨会对于技术交流及合作非常有意义,搭建了学术和应用的桥梁,促使多方共建平台,共谋发展。

 

    中心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快速搭建行业高效务实的交流平台,促进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的跨界、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也希望该平台持续得到与会单位和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更好地服务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及相关行业发展。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五号楼325室
  • 咨询电话/传真:
    028-61830846
  • 邮箱地址:
    nerc@uestc.edu.cn